暮涸

【忽幻】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(6)

拖了好久
催更欢迎加群731782663

温酒:

忽悠此次回来,万万没想到某幻的改变竟然会这么大。

不单单是身高,性格也不再想昔日一般的淘气,外貌也更加的硬朗。

“幻……”忽悠唤了一声前面的人。

“嗯?”

“你……变了很多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一路无言的走到了家中,正好赶上午膳,老爷不知道为何,这次将某幻忽悠一同唤去用膳。

老爷先是对着某幻一通关心,后才冷漠的和忽悠谈话。

“忽悠,这次战役胜利,听他们说你的功劳不小啊。”

“不敢,都是老爷教导有方,忽某人永远都会顺从老爷。”忽悠放下筷子,推了推眼睛。

“呵,说的比唱的好听。”老爷不屑的说到。

“不敢。”忽悠顺从的说到,对于座上席的冷嘲热讽权当无察觉。

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等这最后的战役回来后,也该成家了。”老爷突然冒出这句话,让本来乖乖吃饭的某幻,呛了一下。

“咳咳!”忽悠见状给某幻到了杯茶,让某幻顺下去。

“此事,不急。等我归后再谈也不迟。”忽悠看着老爷面色不改的说到。

“不行,你……”

“在下吃饱了,便先回房了。”忽悠打断了老爷的话,站起身离开座席。

“那我也……”某幻也想开口离开,却被老爷一口凶了回去。

“你留下!平时先生的教导这个时候忘干净了吗?!”

“哦……”某幻蔫蔫的回答。

老爷生气的握着手里的拐杖,心里的那股不安没有因为生气减少,反而更多。

是的,从见到这个孩子开始,他心里一直有一种不安的感觉……但还是把他捡了回来。这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孩子本身的手段……但这不安是什么,原自什么,他现在都不清楚。或者说,隐约知道却不愿意去相信……

鱼丸:

这次,忽悠没有跟某幻告别。

月将落,日未升,星星失去了颜色,天地一片蒙蒙。灰暗中,青年不曾回首,向着深渊踏上征程。

从月升到最顶上时开始,某幻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与天花板上的木头杆子干瞪眼。

窗外一片混沌,闭上眼就是忽悠的影子,挥之不去。

好想他。

平日里不绝于耳的蛙叫蝉鸣听不到了,夜晚总点着的那几盏灯笼也在风中无力摇曳,映得窗口影影绰绰,颇有种风雨欲来的架势。

不安在心里蔓延。

某幻没想到忽悠会走得这么猝不及防。

他幻想过无数种他们分离时的场景,有相拥而泣的,有对视无言的,有碰拳起誓的,甚至有发生争执的,有各式各样风格迥异千奇百怪的,但唯独没有这一种。

蓝发青年赤脚推开木门,木头与木头摩擦,吱呀声回荡在夜空里。

张扬的红已渐行渐远,徒留下一个孤寂的背影。

他匆忙跑出屋子,想大喊着叫住他,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或许是怕这夜太静,会吵醒他人,或许是怕一旦出口了,就舍不得再放他走了。

“忽悠……”

最终他只是张了张嘴,无声地呼唤着。

远处的身影好像顿了一下,又好像没有。

他靠着墙慢慢蹲下,抱着膝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石板的冰凉透过脚心,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往上蔓延。

快要下雨了。

泪眼朦胧中,他看到一张被石头压着的,放在阶梯底下的泛黄的纸。纸上的字迹放荡又霸道。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大雨来得很突然,一瞬间就打湿了忽悠单薄的衣裳。

电闪雷鸣中,他抹了把脸,忽然想起在很久很久之前,一个痞子朋友问自己的一句话。

“这世上有没有什么你不想做却不得不做的事?”

那时他具体的回答已经忘了,只依稀记个大概。

“于这乱世,大官大将皆身不由己,你我无非苟活保命者,天地浩荡,只剩自由这最后一点快活可言,哪还有再主动放开的道理。”

那之后他就再没见过那人,试着打探过,却杳无音信,只记得最后抛出那问题时,他的眼神有些奇怪,像是带着什么沉重的感情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“不成想我也有今天。”

忽悠喃喃,擦去睫毛上的透明液体。

若如今还有人问我,我必回答。

“有。”

这天气凉了,也是容易感冒。

他抽抽鼻子。


战争爆发得像大雨一样突然。当人们反应过来时,硝烟已经弥漫了一半的地图。

“你快随我走!”

院里,富态的老爷怒气冲冲地喊道。

“忽悠他究竟哪里让你这么着迷,不过一个下贱的养子,抱过来的畜牲,就算当上了将军也配不上你!

他要逃得过这战争的摧残,怎会这么久没一点消息,说不定早死在外面了!”

他拍拍胸口,顺了几口气,又循循善诱道。

“你跟我去你叔叔家避难,那里比他好看,比他优秀的人多得是,以你的身份,要什么有什么,何苦抓着这么个东西不放不是?”

一旁的下人上前扶住他。

“你走吧,我等到他就去。”

某幻依然是这一句话,高高地靠着树干不肯下来。

“给我抓!!!”
老爷气极,拂了衣袖转过身去,不再看他一眼,只听身后鸡飞狗跳,连连叹气。

小少爷哪是壮丁的对手,更何况寡不敌众,很快便被绑住了手脚抬着塞进了马车。

某幻扭动着身子却逃脱不得,破口大骂起来,“放开我!你们干什么!快放开!”

“别喊了,你是幻家的人,就该替幻家想想。”

你也休怪为父狠心。
老爷让下人照顾好他,自己钻进了另一辆马车。若不是这接连的战火,我又何尝不想顺了你的意。你可是我最疼爱的儿子啊。

“走吧,天不早了,该赶路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